天鹅织锦

贪嗔痴

【虫绿】正如我知道他不会来拯救我

*虫绿

*可单独食用,也可以搭配Peter视角。直通车:你有没有见过他



夜风呼啸而过,冷冽如刀擦过Harry的耳侧。他站在滑翔翼上,在高处俯瞰整个纽约。

天空如墨泼洒过般漆黑寂静,可地面却由无数窗口连成一片连绵的星海,时代广场的据大荧幕和高楼顶端闪烁的广告牌,在上方看去也不过是渺小的白光。

 

万家灯火。

 

没有一间是属于他的。



时间的轴轮若是能再向前推进半个循环,那时的他,即使失去了父亲,还有奥斯本集团,还有他最好的朋友。

那个在他最无助的时候打开双手给了他第一个拥抱,Harry的鼻尖就抵他的肩膀上,那里和儿时一样,充满了干净的洗衣粉味道,温暖又让人眷恋。

 

那是他自以为最好的朋友。

 

Harry握紧右手,因为变异而过度锋利的指甲在手心的护甲留下一条条白色划痕。


没错,是他。

是他让自己拥有一切,又失去一切。

 

Harry的表情逐渐狰狞,扯出一个怪异又扭曲的笑。

 

“我要杀了你。”

 

Spider-Man.

 

Peter Parker.

 

 

人生总要惦念些什么才可以活下去,如果不能,那么恨也是一样。

 

“Peter,那时你说蜘蛛侠会拒绝我,其实是你在拒绝我。”

 

Harry固执的盯着面前的人,白色的大眼睛和红蓝相间的战服把他完完全全包裹住。

即使到了最后你仍然不愿意用Peter的身份来面对我吗?Harry看着对方头上愚蠢至极的面罩,想把它扯碎撕烂,去看看藏在那下面,属于Peter的表情。

可他又害怕,嘲讽或者厌恶,任何一种,都足以击碎他最后的防线。那些他所有经历的温暖,都会被宣告是甜蜜假象。就如同他终于翻过沙漠,可那片玫瑰已开出海市蜃楼。



Harry想,自己大概曾经是快乐过的。

在年少已经模糊的时光里,或是和Peter重逢的那个白日。

他以为他拥有了光。

 

以为。

 

 

Harry近乎癫狂的摧毁掉身旁的建筑,享受着Peter不可置信的眼神。

 

他讨厌这座城市,从踏上这片土地起,他就一直在失去。

被诅咒判了死刑,被至亲宣布放弃。

这偌大的地方,没有他的一处容身之处,没有一个真心待他的人。

 

火焰,哭泣,嘶吼。

 

他看着这些,就好像抓住了深陷于其中的自己,绝望的洪流将他包裹在其中,在湍急的河水里苦苦挣扎终不得逃脱。

 

“你不是能带来希望吗?Spider-Man?”

 

为什么唯独不肯救我呢?Peter

 


Harry手一顿,Peter已经挣脱了控制,将他猛的向后摔去。他的脊背撞在裸露出来的钢筋上,全身的肌肉抽动似的疼,Harry无暇顾及。他像是放弃了一切般,偏执又疯狂的大笑。

 

“你只会用你自以为的正义杀死我。”

 

他自认不服天降,宁死不低头。命运在他手中,却唯独一个例外。而这个意外却剥夺了他所有希望。

致命且唯一。

 

他想活下去,想和Peter一起活下去。即使只是这样微弱的愿望,也是错误的吗?

 

不,他没错。

他是Osborn,这是他生而俱来的荣光。

纵使渴望被爱,也绝不低头。

 



“Harry已经死了。”

 

为什么要叫他Harry呢?为什么让他想起那低沉柔软的声线唤着自己的美妙动听,为什么让他明白那些珍惜的过往不过是一个人的自作多情?

或许Peter对自己,至少还是有一点惦念?

Harry将这个念头驱逐出脑海,连自己都觉得可笑。

在蜘蛛毒液注射进他的血管,在他忍受着异变的入骨剧痛时,Harry就已经死了,死于Peter拒绝他的夜晚,死于再无可能的下一个白日。

 

他在洪流中漂浮,最终也还是站在了Peter的对立面。

 

Harry突然想起彼时那个瘦弱又坚强的小男孩独自哭泣的样子,闪亮亮的瞳孔里,只有自己的倒影。

 

 “Peter,你说我们要是不会长大该多好啊。”

 

你还是我记忆中开朗的大男孩,我会拉住你的手,你也不会放开我。

 

 

 

最后一击,蛛丝缠住了滑翔翼,Harry从上面摔下,眼睁睁的看着红色的身影毫不犹豫的奔向另外一个人。

能做的他都做了,最终还是不得不匍匐在命运女神脚下吗?

他不甘心。

 

或许他真的错了,把希望寄予在不该的人身上。一切因爱生恨,说到底,他不过是在责怪自己,无可自拔的爱上了Peter。

 

下坠,身体的失重感让他觉得沉重极了,有一起掉落的碎石擦过面颊,那些和Peter一起度过的欢笑的灿烂的日子,全都化成细碎的泡沫,随着最后一丝日光,蒸腾在黑夜里。那些被埋藏在心底的爱意,也随着过往一起沉入深深的水底。


河岸边的石子,再也等不到这对儿时的玩伴了。

 

 

一切都结束了,Harry感到没由来的解脱。

或许麦肯说得对,他终将落得这个下场,并且没有人会想念自己。

奥斯本家的诅咒,从来就不是病痛。

而是爱而不得。

 

 

闭上眼的那一刻,他很想问问Peter,你究竟有没有爱过我?

最终仍是作罢。

他这一生到底是命运捉弄,还是一错再错,重要吗?

明明自己早已知晓答案。

正如知道他不会来拯救自己。

 

 

这就是万千故事里关于他的那个唯一的结局了。

 




END


后记:


一直想给我最爱的虫绿写点什么,然后就写出了这篇,还有一个虫视角的背后的故事(划掉),希望自己能填坑...

求不得,爱不得。这大概就是虫绿最虐的地方了吧,抹眼泪。


谢谢你们的阅读和喜欢。

谢谢你们。




评论(23)

热度(22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