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鹅织锦

贪嗔痴

【二十四节气】小满

*二十四节气接力

*TN/NT

春天过的总是额外的快。

被撕成小块的夕阳像刚出炉的面包一样松软,从窗缝中透进一片别样艳丽打在Newt的侧脸,他把装载植物的拨片从显微镜上取下来。

“夏熟作物的籽粒开始灌浆饱满。”

将最后一句写进报告,Newt转动酸痛的颈部,把四肢伸展成放松的姿势。

 

Thomas还在自己旁边的位置酣睡,把头埋进交叠的手臂。从工作状态中脱离的Newt拄着胳膊,就这样静静的看着对方的睡颜。

 

黑发少年醒着的时候总是说个不停,任何生活中有意思的小事都要用来尝试能不能逗笑Newt,自己也总是无奈中招,被他拖的一起放声大笑。
而睡着的Thomas反而安静如同刚刚听了故事的小孩子,身形因为呼吸微微起伏,睫毛在眼睑处投下一小片茂密的阴影。

 

不知道看了多长时间,Newt觉得胳膊有些酸痛,可他并不想打扰Thomas,即使窗外的天空已经有了转黑的迹象。

他刚要尝试换一个姿势,Thomas就惺忪的睁开双眼,他一边揉着眼睛,一边迷蒙的用另一只手揉过Newt的金发。

 

“已经这么晚了吗?我好像睡过头了。”

 

Newt从Thomas的手掌下挣脱出来,替他将散落在桌上的天文材料整理好。

 

“昨天观察到很晚吗?那今天为什么不好好补眠?”

 

“我有东西给你看!”

 

Thomas急切的拉过Newt正收拾的手,带着他向门口走。“不用管这些了,明天来再来弄就好了!”

 

Newt还没来得及阻止,就被他带着跑了起来。

 

他们跑出实验楼,跑过学校的花园。

 

天色开始变黑,校园内的小道上已经点起了路灯,有柔软的枝叶亲吻过他们的脸颊,夜风吹过树丛发出沙沙的声响。

 

Thomas停了下来,Newt就着惯性跌进他怀里。Thomas用双臂圈住前倾动作的Newt,两个人对视了一眼,忍不住边喘气边笑起来。

 

他们刚刚就像是两个毛头小子,跑过了大半个校园。

而此刻Thomas正用手给Newt顺着背,他天天扛着望远镜日跑八百,完全忘记了对方是个每日窝在实验室写观察报告的人。

Newt弯下身用双手扶着膝盖,好笑的看着眼前讨好一般的Thomas。

 

“你带我来这干什么?”

 

他环顾四周,这里是学校后面一处稍高的后山,天文系的领地。
Newt并不熟悉这里,反倒是低矮的灌木丛吸引了他的视线。他刚想摘两片去做自己的样本,Thomas就无奈的按住了他。

 

“跟我来。”

 

他们借着朦胧的月色和隐约的灯光向山顶漫步,渐渐的,Newt才发现了哪里不对,越向里走,空气中就出现越多的光点。

 

从依稀的几个到后来变成一片片连绵的星海。

 

萤火虫。

 

Newt有些痴迷的看着一盏盏精灵的提灯,他抬起头,上空也是可以压下来的闪亮星辰。

 

天上和地下连绵成一片,仿若自己置身于银河。

 

“这就是你要给我看的特别的东西吗?”他有些惊叹于眼前的场景,回过头望向同他一起站于此的Thomas。

黑发男孩在缱绻星光下温柔的注视着Newt,用手别过他被吹乱的鬓发。

“其实我觉得我更特别。”

 

Newt挑起一边眉毛看着眼前的人,噗嗤一声笑了出来。“哪特别?”

 

“特别喜欢你。”




谷物初饱满的小满,Newt想,也很适合恋爱。



END

PS:2018年的小满正好赶上5月21日,非常适合恋爱了。

超开心参与二十四节气活动!辛苦太太们了!

感谢你的阅读和喜欢。

评论(29)

热度(9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