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鹅织锦

贪嗔痴

【TN/NT】所执之剑

*速度产物,我很抱歉。

*中世纪AU,国家为私设。

*我宁愿是遗世独立向往自由的飞鸟。

-“如果一觉醒来,世界已和你所爱不是一个样子,你会怎么做?”

 

-“我会选择死在白日。”

 

 

Thomas归来的那个夜晚,城门大开,铁蹄踏过宽敞道路的石砖,城内百姓欢呼,灯火通明犹如白昼。

人民捧着花束和粮食整齐的站成两排,有正是花样年纪的漂亮姑娘穿着繁复华丽的礼裙向他挥舞白色的手帕,还有年纪稍大的妇人蹒跚挎着果篮尽力抬举。

又是一场胜仗,跨越了小半个冬天,塞尔顿的士兵坚毅勇猛,将鲜血洒在皑皑白雪之上,换取城内百姓安定无忧。

终于,这批勇士得以重返故土。

 

Thomas跨坐在白色的战马上,靴子夹住马肚,将右手放置在左胸上,向他们真挚的答谢。

 

“嘿!Tommy!”

 

他扭过头,不出所料,金发的骑士坐在黑色的战马上,在一片火把明媚的照耀下向他挥手,Thomas忍不住笑了起来,然后操纵缰绳向他走去。

 

“Newt!你来了!”

 

“当然!”

 

他们两个几乎同时从马上翻越下来,向彼此走去,然后在一个对视里分享一个甜蜜的拥抱。

 

Newt用力的拍了拍Thomas的后背,将头偏过一点抵在Thomas的脑袋旁。“欢迎回来!”

Thomas略有不舍的握住怀中人的肩膀,然后上下左右观察起这个许久未见的家伙。

依旧是一丝不苟的穿戴着护甲,即使这样威武粗糙的打扮,他偏偏像城内花天酒地的贵族小公子,修长高贵。

 

“每次我赢了,你都来接我,那如果有一天我输了呢?”

 

Newt摇晃着银质的酒杯,酒液挂在精心雕刻的花纹上,借着月光反射一片清亮。Newt的眸子如同蜜糖一样甜蜜,那里印着Thomas的影子,深情缱绻,是银河。

 

“那我就去带你回家。”

 

 

然后他们咯咯的笑起来,在朦胧的月光下交换一个蜻蜓点水的浅吻。

 

只是他们未料到,战败来的如此之快,措手不及,连一点哀痛都无法准备。

 

颠覆就是在一夜之间,Thomas再次离开家乡继续远征的第二天,老国王病逝,二代王储残暴昏庸。

战火,硝烟,屠杀,原本平静的小城被生离死别的怨毒和悲痛填满。

骑士团的覆灭几乎是在一瞬间。荣耀的勋章变成了死亡的号角。

 

Newt站立在窗边,等待着即将踏破这里的刽子手,有他忠心耿耿的手下焦急的请求他逃走。

可他能去哪呢?

从他接下桂冠的那一刻,他就未曾想过退缩,他为这片土地奋斗了前半生,也将会是一辈子。

这里是他的家乡,他的故土,他的荣光。

 

Newt握紧佩剑,太阳已经逐渐沉入地平线,血红般的残阳在银色的铠甲折射出黯淡的薄光。

 

“迎战。”

 

他带着他的士兵浴血奋战,刀光凌冽。此刻人间如同地狱,Newt看着昔日的朋友,战友倒在血泊里。他红了眼,有血液四溅在他的脸颊,他早已分不清是自己的,敌人的,还是同伴的。

 

他耳边是孩童恐惧的哭声,还有那个遥远模糊的承诺。

 

“你就放心的去做想做的事,我们的国家,我会守住!”

 

 

刀尖卸下甲胄,寡不敌众他终被降,Newt笔直的站立着,他身上的伤口随着动作开裂。

誓死不肯下跪,不肯臣服,永不向压迫低头。

 

宫殿高处残暴虚伪的统治者用可笑滑稽的语气宣判着所谓罪行。

那些扭曲的条条例例无一不在诉说功高盖主,不过如此。

处罚的下达是在第三天,他将被缚在中心广场象征荣耀的高墙上,那是多少年前的成人礼,Newt单膝下跪,和Thomas一起从老国王的手下接受功勋。

而时光一转,就已经是沧海桑田。

他被绑在木柱上,脚下是成堆的干草。血污糊住了他的视线,他挣扎着张开眼,透过一片血红,他看见人民哭泣的脸,听到悲恸的哀嚎。

 

有修女颤抖得唱着颂歌,成群的白鸽盘旋于高立的塔楼。Newt和着他们小声吟唱。

 

“我为它而战,也为他赴死。

   我愿长眠于此,用骨血铸成护卫它的长城,用血泪砌成御敌的高墙。

   你当永远鼎盛,你的人名当永远高歌。

   这里花朵繁盛,这里充满欢乐。

   神明,我用我的一切,祈求你保佑它。

   塞尔顿。

   我的国家,我永远祝福你。”

 

 

火焰跳落在干柴上,木头燃烧发出噼里啪啦的声响,随着灼热的温度一点点消亡,Newt挺直脊背,等待着最后一刻的到来。

 

他终究还是要失约了。

无论是没能达成的承诺,还是在每个胜利的夜晚的一杯温酒。

 

 

黑色的烟火如同地狱来的召旗,然后Newt听到远方破空的呐喊。

那是他不会认错的身影,他的Thomas披着一身折射着白光的坚硬铠甲,训练有素的士兵迅速为他杀出一条血路,他向他走来,披着日光和月色。

 

黑发男人向他伸出手,有还未燃尽的燃烧物和被风吹起的细小余烬。

 

“你从来没问过我的答案。”

 

彼时两个少年正是年轻气盛的年纪,他们纵马在河堤边上尽情赛跑,那些刀光剑影还没有染红他们的无忧时光。

 

“如果一觉醒来,世界已和你所爱不是一个样子,你会怎么做?”

 

“我会选择死在白日。”

 

那他呢?

 

Thomas向他伸出手,用指腹擦去粘染在他脸颊上的灰屑。

那个固执又弯曲的问题,Thomas现在终于可以回答了。

世间如此与他无关,他只以爱人为正义。

 

“你手执长剑,是为了什么?”

 

 

为了保护我的国家,我的朋友。

 

更重要的是。

 

“为了保护我所爱之人。”

 

 

END

 

后记:

脑洞源于很久之前的一个事件,有人说“如果你不发声,那么永远也不会有人替你发声。”

最后还是真挚道歉,感谢你愿意读完它。

那么你呢?

你所执之剑,是为了保护爱人吗?

你在尘埃中托起我,我也会在余烬里寻找你。

 

评论(11)

热度(5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