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鹅织锦

贪嗔痴

【TN/NT】致每个未曾遇见的你(解忧杂货铺AU)(完结)

*解忧杂货铺AU,剧情有改。前文 (1)  (2) 指路

*因为原著是日本著作,防止违和更改了一些设定和人名。

*致每一个已相遇或未相遇的你。


Chuck无精打采的坐在台阶上,手里的狗尾巴草被捏折了根茎,他索性叼在了嘴里,一晃一晃的看着远处一群小姑娘跳皮筋。若是往常,他一定早跑过去了。

 

“Chuck!院长找你!”Winston站在远处冲他挥着手,冲他大喊。

 

他郁闷的想,最近没有揪Sonya的小辫子,也没有打碎教室的玻璃,为什么要找他呢?直到他敲开院长室的门,他依旧在盘算是自己哪个坏主意被发现了。

 

“Chuck,这位是Thomas先生和Newt先生。”

 

Chuck疑惑的打量着面前的两个男人。金发的男人相对更显眼一些,或许是年龄的关系,整个人都泛着柔软和温暖。他坐的笔挺,脊背和椅背之间留出规整的距离,好看的手掌上置着茶杯,Chuck觉得孤儿院里普普通通的茶杯在他手上都变成了低调简洁的艺术品。

另一个黑发男人看上去更亲切些,笑起来眼角的皱纹也会弯在一起。两个人坐在一起的画面竟然意外的和谐,让Chuck不自觉想起来接收到的那封信。

事情已经过去了大半个月,他不止一次再跑回杂货店。然而换来的不过是一次次失望而归,要不是那几封信还在他抽屉里躺着,Chuck几乎以为这只是一场稍稍特殊带着奇遇的梦。

 

“这个是你的吧。”黑发男人伸出手,他的掌心放着一枚小小的胸牌,上面印着Chuck的名字。“我之前去了要拆迁的商店街,在那里捡到了这个,于是就找过来了。”

 

是自己的名牌!他还以为由于自己的马虎丢在了哪里而找了好久,竟然被他们捡到了。Chuck惊喜的接过,仔细的将牌子别回胸前。然而让他更惊喜的是校长接下来的话。

 

“两位先生决定资助你读完大学。”

 

那一瞬间Chuck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WICKED幼儿园地处偏僻,平常来捐助的人也少得可怜。别说上大学,很多孤儿在念完初中的课程就不得不休学打工。而如今这个天大的好事就这么容易的落到了自己头上,一个孤儿院最顽皮的孩子。

 

Chuck狠狠掐了下自己的脸颊。

疼,疼的眼泪都出来了。

 

直到走出校长室,Chuck的心仍旧是雀跃的无法着陆,这几天的闷闷不乐全都被他抛诸脑后。他脚步轻快又急促,想要赶快把这个好消息分享给最好的朋友Winston。

哦对,院长还叮嘱他回去的时候顺便把今天的报纸收进屋。

 

邮箱就在大门的旁边,他转动钥匙打开信箱,将里面一大叠的杂志和报纸取出来,往常被他嫌弃繁杂的工作如今也顺眼了起来。今天的纸件很多,Chuck将它们摊在桌子上开始按照种类细分。

在他挪开一本高年级家伙的足球杂志时,一封显得有些迷你的信件落进了他的眼帘。

 

纯白色的信封和暖黄色的火漆,收信人那一栏大大的写着“解忧杂货铺”。

 

Chuck手指颤抖的几乎要拿不住信,他小心谨慎的展开纸张,仿若手里是千辛万苦打败恶龙夺回的珍宝。

 

“Alby先生,您好。

我在网络上得知商店街即将于近期拆迁的事情,虽然知道您已经无法收到这封信,还是无法按捺心中的感激写下了最后一封回信。

当年我听从了您的建议,向我暗恋的男孩表明了心迹。或许是我每日虔诚的祈祷感动了神,他赐予了我最好的回礼,我的小王子也同样深爱着我。

我们一起去到了阿姆斯特丹,我没有选择继续职员生活,因为我们分隔的已经够久了,我太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时光。我们两个一起开了一家甜品店,虽然起初的生活算不上多富裕,但我们每天都过得十分幸福。

这条街上的孩子都很喜欢我们,大多时候,我会在厨房揉着面粉,透着落地窗看他在庭院里弹吉他给孩子们听。然后在夕阳落下的时候,一起送走孩子们,再交换一个深吻。

这一路我们走的算不上顺利,最开始家人的祈求和责骂几乎让我软了膝盖,生活之初的各种琐碎也糟糕成一团,但是我们两个人却从没产生过分开的念头。

慢慢的我们把小小的磨合当做生活别样乐趣,把不同的生活习惯变成两个人之间的惊喜。

荷兰在2001年的时候,通过了同性婚姻的法律。在交往的第十六年,我向他求婚了。

随着时间的流逝,双方的家人也逐渐接受了我们的关系,现在每年的圣诞节我们还可以聚在一起享用丰富的晚餐。

这一路走过来,我们都庆幸从未想过放弃。

我无法想象如果当时我没有迈出那一步现在会是怎样的。没有他的生活,即使拥有再多也不会感到充实的幸福。

感谢您,是您在我最迷茫的时候点醒了我。而现在,我要做的就是紧紧的牵着他的手,直到我们安眠至同一片土地。

我也曾经试着回复一些孩子们的问题,可那太难了。Alby老板究竟是怎么做到的呢?

    

‘我的回答是否对你的人生起到了作用。’

我现在可以肯定的答复您这个问题,是您给了我打败怯懦的勇气,让我去打开一个我想要拥有的未来。

我爱他,所以我可以正大光明的牵着他的手,告诉全世界,他是我的爱人。

我们不畏惧世间的苛责,因为没有什么能够比彼此更重要。

谢谢您对我的指引,也谢谢你让我找到了属于自己的人生。

                                                           三十年后的T先生敬上”

  

 


 

 

T先生,恋人的金发,杂货铺,自己的胸章。一切快速的在Chuck的脑内重组,那些看似毫无关联的事情交织成一段完整的剧情,终于指向它该有的方向。

 

Chuck合上信,抹去眼角的泪水,向孤儿院的门口奔跑。跑快点,再快点。这一段的距离并不算远,他却跑得气喘吁吁。

 

看到了,看到了!

 

“Thomas先生!!”

 

他们两个正打开车门,听到呼喊声回过头。Chuck把手做成筒状放在嘴边用最大的力气呼喊。

“谢谢你!”

 

谢谢你T先生,谢谢你相信我,谢谢你让我知道我的力量,给我了拥抱未来的勇气。

 

谢谢你,每个未曾相遇的陌生人。

 

 

 

END

 

 

后记:

这篇拖了很久,我终于把结尾填了,至少要给他们一个结局。犹豫过到底要不要让他们在一起,也犹豫过是不是有一方先离开。最后还是在脑内无数个分岔路选择了he。

这个世界已经太苦了,我想把我能给的所有都献给他们。

信件为什么会自动转寄到孤儿院,这大概是个神(想)秘(不)力(出)量(来)。

 

我希望每个人都能相信自己的力量,相信未来。

 感谢你们对我的无限宽容。

感谢每一个阅读和喜欢。

谢谢你,无论我们是否相遇。

陌生人,我为你祝福。

 

 

 

 

评论(12)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