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鹅织锦

贪嗔痴

【TN/NT】致每个未曾遇见的你(解忧杂货铺AU)(2)

*解忧杂货铺AU,剧情有改。前文(1)指路 

*因为原著是日本著作,防止违和更改了一些设定和人名。

*致每一个已相遇或未相遇的你。

 

(2)

 

“致杂货铺的Alby老板

很高兴这么快收到您的回信。说他是我今生唯一的爱人,这并不是夸张,我很确定,并且未来也不会为它后悔。不知道您是否感受过来自灵魂的吸引,就像亚当与夏娃,他就是我所缺失的那根肋骨。

我知道我的想法对于我的家人来说是很混蛋,可我只是想尝试一下为了自由不顾一切的感觉。于我而言没有他的世界就像一个巨大的牢笼,我只想挣脱,我不知道这到底有没有错。

期待您的回信。

                                                                  正处于迷宫的T先生敬上”

   

 


 

 

读完信,Chuck郁闷的想,我给你提了意见你又不听。

我还没到18岁呢,为什么要替你这个成年人思考生活和爱情。

什么灵魂的吸引,亚当和夏娃,对小孩子宽容一点不好吗。

哎,算了,他又不知道我不是Alby老板。

抱怨归抱怨,能与来自过去的人通信这件事的兴奋和惊奇还是让他提笔写下了回信。

 

“那么他呢?你如此喜欢他,不过是个连对方心意都未曾询问过的胆小鬼,你想了这么多,万一他不喜欢你呢?你这一切不是白费了吗?喜欢又不是一个人的事,是不能只有一个人去努力的。”

“致Alby老板

你说得对,我是个胆小鬼,明明已经往后想了那么多,竟然忘记了最初也是最重要的是对方的心意。可如果他同我的想法是一样的,在他告知我的那一刻,我怕我会丢掉所有理智向他奔去。”

                                                                                迷宫T先生敬上”

   

 


 

 

Chuck简直想掀开这个人的脑子看一看里面都是什么,想做去做不就可以了?犹犹豫豫的到最后不是什么都干不了?大人的世界都这么复杂吗?那他宁可不要长大了!

 

“按照你所写的,你已经确认了这个人就是你注定的伴侣,那么为什么不去试一下呢。人生只有一次不是吗?世俗的眼光就真的那么重要吗?如果两个人心意是相通的,一起面对未来的困难的时候也不是孤单一人。如果连挣脱的勇气都没有,我劝你还是放弃吧。你根本就没有你说的那么爱他。”

 

将信放入牛奶箱后Chuck就有些后悔了,他并不是那个年代的人,他不清楚那个时候的社会偏见和舆论到底有多可怕。他就这样鼓励他去做,真的是对的吗?

如果是Alby老板,那他会怎么回复呢?

还不等他来得及多想,第三封信很快就掉进了纸箱里。

“致Alby先生

感谢您的回信,您的建议给了我很大的触动。

没错的,我连这点勇气都没有,又怎么配自称的那么爱他呢。我已经寄去了信件诉说我的心意。如果我们的心意是相通的,我想我会找一个不会牵连到我们的家人的地方,一起创造属于我们的未来。

                                                                                       T先生敬上”

   

 


 

 

Chuck看到这,由衷的替他感到高兴也打心底替他加油。

哦,不,等等,我还有一些事情要告诉他,希望还来得及。

 

“致T先生

很高兴您和我分享您的决心,我真诚的替你祝福。有两件事情,我要告诉你。第一,如果你决定重新开始,我想荷兰是个好地方,那或许更加开放和尊重。

第二,如果你们放不下家人留在了这里,那么也请试试换一个职业方向,物极必反,经济在未来一定会产生动荡。

另,只要你们一直相爱,相信我,你们配得上全世界的祝福。

                                                                                           解忧杂货铺”

放好信后,Chuck才意识到已经快要黎明了,等天亮之后他就可以尝试着找到回去的路。

那么那个人还会回信吗?

不会了吧,按理说这个时候他已经要开始行动了。

可万一会呢?

守着太阳从地平线上慢慢升起,Chuck又逗留了许久,看丝毫没有来信的征兆,只得走出了杂货铺,再不回去院长他们要担心的。

望着已经掉漆脱色的牌匾,还有遍布锈迹的铁门。Chuck陷入了沉思。

那么Alby老板是怀着怎样的心情一封封写下回信的呢?他会不会也想知道听从了他意见的人的未来是如何的?

T先生最后的命运是怎样的呢,或许另一个男孩拒绝他了呢?又或许他在动身的前一刻退缩了?还是说,他们真的勇敢的在一起了?

这一切他都无从得知。

 

夜晚都会过去,白昼也终将来临。

 

陌生人,我能做的,只有为你祝福。

 



TBC

后记:

思来想去决定让Chuck收到信就是因为他还是小孩子,小孩子的世界相对简单,再加上未来开放的观念,他更容易劝说T先生努力向前。而大人考虑的利弊权衡,其实T先生本人就都明白,如果再去重复同样的东西,估计这段感情是真药丸。

纠结了的结果还是变化了每一封信的称呼问题,以及为了避免繁琐chuck的信只有最后一封用了信件格式。如果有不妥求指出!感谢!

下一篇应该就是终章啦!!!流水账简直没脸发出来…再一次唾弃自己有速度没质量。

感谢你们对我的无限宽容。

感谢每一个阅读和喜欢。

谢谢你。

 

评论

热度(2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