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鹅织锦

贪嗔痴

【Newtmas合志参稿文】犹如白昼

*此为手癌之群Newtmas 25人合志参稿文。

*TN/NT

Brenda的婚礼举行在战后的第六年,那栋新建起的教堂终于迎来了它的一对使用者。草坪依稀还看得见前几日暴风雨留下的细小水珠,绿色的常青藤抖擞了叶子高高盘踞在墙壁上,粉色的玫瑰被穿插着绑成花柱连成一条通往大门的直线。

 

Thomas很久没有见过这么明媚晴朗的天气,他站在教堂门口仰视着神圣而繁复的雕像。作为流亡奔波时并肩的伙伴,Brenda可不管什么规定的存在。Thomas,Minho还有Frypan,一个都没能跑,乖乖的被她打包捆起来做伴娘。三个大男人和另外三个伴郎面面相斥,场面搞笑又着实无奈。

 

这个曾经在战争里不管不顾的疯姑娘也开始蓄起了长发,在她郎君的面前也终于有了小女孩娇羞的模样。过去再也不是她的枷锁,她可以像鸟儿一样快乐的翱翔,拥抱属于自己的未来。在这群人中,她第一个获得新生。

 

这真好。

 

Thomas身着正装坐在教堂的第一排,他已经记不清上一次隆重打扮到底是为了什么,是不得已和WICKED庆祝把那些孩子扔进苦难里,还是哪个降雨的日子又是谁的葬礼。阳光从彩色的玻璃窗透进来,那里绘着大段残酷的历史,可人们洋溢的笑容仿佛消融了曾经的不安和嘶吼。美好绚丽。

 

他有些不自在的整理了下领带。说真的,他不信神,如果神明真的存在,缠绕在痛苦岁月里那么多的真诚祷告,神没有听见吗?神为什么没来拯救他们?神应该爱着世人的不是吗?

没有。

他们一路狂奔,看着同伴,家人离去逝去。他们哀嚎,他们痛哭,他们咒骂,都没能换取神的一丝怜悯。

除了双手,他们什么都没有。

 

“嘿,Tommy。”

 

Thomas回过头,陷入沉思的他丝毫没发现 Newt是什么时候站在了身旁。今天他也同样穿着一身隆重的黑色西装,衬衫扣子一直系到了最上方,压在那白皙的脖颈上。他那麦穗滚过般的金发被卷到一边,露出大半光洁的额头。

 

“什么时候来的?我还以为今天你不来了。”

 

“开什么玩笑,这可是Brenda的婚礼。缺席的话一定会被她端着机关枪扫射。”说完男孩还用手势比出枪的姿势,对准自己的太阳穴认真的开了一枪,发出孩子一样天真的声音。“砰。”

 

Thomas被他逗得笑了起来。“我以前怎么没发现你这么幽默。”

 

说着拉过Newt的手,将他牵引到座位上。“快坐下,他们一会儿就要进场了。”

 

“你没发现的事情多着呢。”男孩温和笑了笑然后乖巧坐好,将目光放在即将被Jorge挽着送进场的Brenda身上。

 

“说起来,我还以为你们两个会走在一起呢。”

 

“什么?”

 

“接吻。你们在沙漠的时候不是接吻了吗。”

 

想起这件事,Thomas既懊悔又慌张,记忆中Newt瞟过他时的眼神还历历在目。“拜托伙计!那是因为那个该死的家伙给我们喝了奇怪的酒,你知道的,我看见的根本不是Brenda。”

 

“那是谁。”Newt转过头眼睛亮晶晶的盯着他。

 

Thomas嗤笑了一声,他偏偏又爱极了对方这样拐着弯吃醋的模样。他打开Newt的五指,将自己的手指插进其中,十指交握,手心的每一寸皮肤贴合在一起。然后另一只手曲起食指,刮过少年高挺的鼻梁。

 

“是你。”所有喜怒哀乐是你,所有刻骨思念是你。

 

Jorge将Brenda的手托付给面前的年轻男子,然后让他牵着那个小姑娘继续向红毯的终点走去,花童牵着Brenda的裙摆,漫天飘洒着的花瓣,以及人们热切的注视。

 

除了Thomas,他紧紧盯着眼前的少年。

 

“听了这么多遍你也听不腻。从过去到现在,甚至是未来,我爱的人,只有你。”

 

他看着眼前的少年笑弯了的漂亮眼睛,将五指穿过他柔顺的发。

 

 “我只能看到你。”

 

依稀有白鸽从窗外低空掠过,牧师庄严的声音回响在礼堂的各个角落。“Brenda女士,你是否愿意这个男子成为你的丈夫,与他缔结婚约?无论疾病还是健康,或任何其他理由,都爱他,照顾他,尊重他,接纳他,永远对他忠贞不渝直至生命尽头?”

 

Thomas紧了紧两个人相扣的手,望着对方拥有千万星辰的眼睛,许下笨拙的誓言。

 

“我爱你,直到肉体埋进尘土化为灰烬。我爱你,直到漫天星河都揉进海底。我爱你,我所有骨血都刻满你的名字。我将用热切真心抹去你所有不安,用一生来交付我的忠诚。那么,Newt先生,你是否愿意和眼前这个糟糕透顶的Thomas结为伴侣,死生不计?”

 

唱诗班唱着他不知道名字的赞歌,空灵又充满希望的音调盘旋在小小的空间,也一节一节的敲打在他心上。

 

“我愿意。”前方略带紧张的女音与少年清冷低沉的声线重合在一起。

 

后院那片桔梗花,春季的寒潮已经过去,想来就要发芽了。

 

“Aaron先生,你是否愿意这个女人成为你的妻子与她缔结婚约?无论疾病还是健康,或任何其他理由,都爱她,照顾她,尊重她,接纳她,永远对她忠贞不渝直至生命尽头?  

 

Thomas感受到那只手也稍加力度的回握着自己。他只看着少年翘起的嘴角,喜悦就满的快要从心口溢出来,幸福极了。

 

“Thomas先生,我早己做好追随你的准备,这是我这一生最不后悔的决定。我愿成为你的后背,你的依托。我爱你,即使死亡也无法将我们分开。”

 

如果这就是全世界又有何不可呢?他们没有戒指,也没有祝福。可那又有什么关系。

他们拥有彼此,这才是最重要的。

等过些日子,或许是夏天的某个时候,那些紫色花苞就会盛开成娇艳欲滴的花朵,Newt一定会喜欢的。

 

 

“我已见证这对美好的新人的爱情,现在,请你们亲吻彼此。”

 

人们震耳欲聋的热烈掌声在耳膜鼓动,Thomas觉得眼前所有的东西都是黑白的,模糊不清的。唯独Newt,只有他是清晰的,在这个礼堂,在这个世界,真实无比。而他现在所要做的,是给他一个深吻。

 

他们交换彼此的爱意,从此携手未来每一个日子。他会在每个清晨吻过少年白皙的面颊,他们会在夜晚来临时相拥而眠。有太多美好的事情他们要一同分享,然后,他们会在时间的轴轮下一起填上第一道岁月的新痕,执手相依,白头偕老。

 

直到。

 

“Thomas,你一个人坐在这干什么?要开始拍合照了,快来。”

 

他僵硬的回过头,左侧是空旷又冰冷的木色长椅,阳光倾泻而下,像极了那人耀眼的笑容。

 

是啊,Newt。

他在那场战役的最后一天,在黎明来临前,没有回来。

他忘记了,那些东方的花卉身在异土,是不会开花的。 

 

Thomas不信神。

在他日夜虔诚无比的祷告, 神却带走了他的牵挂时。

在赋予了他沉重的使命,却剥夺了他爱人的权利时。

在他将盛大的渴望一遍一遍倾诉给神,他依旧难熬每个和爱人分隔的炼狱时。

 

他不信神,可那又有什么关系呢?

 

他可以用余生等待爱人。

 

他愿意交付每一个白日换取重逢,夜晚还很长,他们可以完成这个吻,他们会牵着手在黑暗中起舞,犹如另一个白昼。

 

 

 

 

 

END

 

 

*注:

桔梗花:地理分布于中国部分地区,朝鲜、日本、俄罗斯的远东和东西伯利亚地区的南部。桔梗的花语有双层含义——永恒的爱和无望的爱。

 

                        

评论(27)

热度(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