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鹅织锦

贪嗔痴

【Newtmas合志参稿文】重现光明

*此为手癌之群Newtmas 25人合志参稿文。

*TN/NT


Thomas看不见了

 

在某个清晨,睁开眼时依旧是一片黑暗。他能感受到阳光撒在自己身上暖洋洋的舒适感,视线中却没有任何亮丽的颜色出现。从绒被熟悉的触感确认了他不是又卷入一场流亡后,他试着重复了几十遍眨眼的动作,现状也没有丝毫改变。 

他站起身,试图去触碰熟悉的卧室,可他磕磕绊绊才触摸到摆放在不远的矮柜时,想象与事实的巨大误差,还是让Thomas陷入了巨大的恐惧中。

 

像是坠入了不见天日的海底,Thomas努力的睁大眼睛,视线中仍旧是模糊不清的混乱色块。成片的窒息感涌入他的脑海,恍惚间他仿佛听到了隔着玻璃器皿的叫骂声,哀嚎声还有女孩尖锐的哭声。

他晃动着头部,想把这些凄厉的声音驱赶出去。Thomas伸长了手臂,尝试着向出口挪动,他需要帮助,如果能遇到Minho或者Frypan就再好不过了。

 

随着脑海内的纷杂一点点消失,冷静下来的Thomas终于意识到了事实,他看不见了。他努力排除掉了每一个让他陷入现状的原因,也不知道失明的期限是多少,是几个小时?几天?还是永久?

 

好不容易才摸到了印象中的桌角,没错的,再往前几步就是楼梯了。

 

“嘿,Tommy,不要再继续前行了。”

 

Thomas慌忙的挥舞着双臂,试图寻找声音的来源,然后踢到了不知何时被放置在脚下的小玩意,摔倒在地上发出了巨大的碰撞声。他顾不得起身,而是用像小孩子一样的匍匐姿势,急切的渴望抓到什么。

 

一切的起点是那个声音像清川一样唤着“菜鸟”的瞬间。此后像是指引,在自己每个失控冲动的时候将他于迷茫中拯救,在每个需要抉择的岔路口坚定而勇敢的诉说相信。那是他这辈子都不可能会忘记的眷恋,是一夜一夜描摹的幻象,是每一个绝望唱进的天籁,也是他在那场灾难中失去的权利。就是这个声音对他许下跟随的承诺,也在爆破的轰鸣声微弱的道别,像现在一样温柔的告诉自己。

 

“别怕,我在,我在。”

 

Thomas一下就安静了下来,他紧紧的用双臂拥着自己,哽咽着呼喊那个曾一遍遍挂在嘴角的名字。

 

“Newt…Newt…”

 

他不确定这是否是一场太过真实的梦境,就像一个又一个的夜晚。他重新回到那片篝火旁,看着一群男孩子放肆大笑着举杯喝干每一滴酒液。Thomas就坐在小小的火堆旁,静静的望着他们的狂欢。还有那个在火光下万分温柔的男孩子,微微偏着头,漫天闪烁的星辰悉数倒灌进他的眼睛,红润的唇瓣开开合合。“给我一个吻,菜鸟。”

 

然后重复着在下一秒清醒,面对独自一人的白日。

可他还是期待每一次的相聚,即使是梦境又怎样,就像现在,无论何时会醒,至少这一刻是存在的,就好了。

 

耳边还是Newt慌忙安慰他的声音。

 

“我不知道什么时候会醒来,这次我能摸摸你吗?”

 

“这不是梦。”少年微微叹了一口气。“我触摸不到你,我试过很多次,Tommy。”

 

“不是梦吗?那可真好。”Thomas稍稍动了下手指,摔倒的疼痛像是一瞬间反涌,他觉得眼眶酸涩得厉害,无法诉说的巨大情绪膨胀在其中,难受极了。

如果这不是梦,那一定是神赋予我的礼物。

他再度把你送到我身边,这次能不能请他不要剥夺掉我所有幸福的权利。

 

“你看不见了!Tommy!”

 

“我爱你。”Thomas忍不住眼底骤降的暴雨,多年来压抑的痛苦疯狂暴动着,泪水泄洪般不断滚落。他的大脑一片混沌,只想告诉Newt,他那还未来得及说出口的心意。

 

“我爱你,Newt。从那些破旧实验室的年少时光,或是在林地里你坐在我身旁的那一刻,这件事早已贯穿了我全部生命。”

 

“不要再扔下我一个人了,我爱你…”

 

他控制不住情绪爆发而产生的颤栗,像是受了伤的幼兽不断悲鸣,小小的空间里充满男人撕心裂肺的哭声。

 

另一边低沉的嗓音也带着难以发觉的颤抖。“Tommy…我会一直陪在你身边,我爱你。”

 

像是搁浅的鱼,在身上最后一滴水珠蒸发完前,他们急切又带着绝望的倾诉思念与爱。

 

即使没有拥抱,没有亲吻。Thomas也能描绘出说着这句话的Newt的每一个样子。

早在火光冲天的那个夜晚,他就将Newt刻在自己每寸皮肉,融进骨血。

 

他颤抖的举起手,那里空无一物。可Thomas就是知道,那会是Newt的脸颊。他知道男孩此时也将五指重叠在自己手上。

十指背扣,他们本该是如此。

他甚至仿佛突破了眼前无边际的黑暗,看到那个小王子眼底掉落的泪滴。

 

“别哭啊。”

 

“还说我呢,你自己哭的和鼻涕虫一样。” Newt带着一丝笑意开口,Thomas还能听到少年吸鼻子的声音。

 

“我们再也不会分开了,Newt。”

 

 

***

 

Thomas觉得这是他战后的人生中最幸福的一天。他不断诉说,少年耐心的回复他的每句言语,他们彼此交换着错失的时间。

他想说的太多了,说他长达整个青春年少的暗恋;说他失去时的歇斯底里;说他在每个梦境里的重逢;甚至那封未能送出的回信,他也一并背给他听。

 

不知道时间过去了多久,Thomas也没有丝毫的疲累感。他不停的说着,就算口干舌燥,嗓音嘶哑,仍不敢停下来。虚幻和不安在每个静止时刻都攀附在他心上,他努力的绷紧神经,直到困倦汹涌的向他袭来。

 

不能睡,不能。

他多害怕再次重历一遍失去的绝望。

如果这是黄粱一梦,那么醉死梦中,他甘愿如此。

 

他觉得意识像是一只飞翔的白鸽,随着耳边缥缈的轻哼声,穿过蓝天白云,不停的前进。

然后歌声停止了,Thomas掉入一片朦胧之前,最后一句话破开黑暗传达到他的脑海。

 

“睡吧,Tommy,我会在的,” 

 

这一夜他睡得极不安稳,在每个惊醒的瞬间他都会下意识呼唤Newt的名字。得到了回应后再陷入下一段睡眠,反反复复,也算是熬到了天边渐白。

黎明时黑暗还是像一张巨大的网笼罩着Thomas,他慌张又带着全部期冀小声问着:“Newt?”

 

“我在。”

 

Thomas觉得这两天的自己的情绪越发不能控制,Newt的答复像是打开一切的钥匙,失而复得的喜悦膨胀成一滴泪顺着他的眼尾埋进枕头白色的布料。

这不是梦,这是真实的。

他在,Newt在他身边!

 

 

***

 

生活逐渐走上新的温暖的轨道,Thomas再不用一个人面对冰冷的房间。

他会在Newt的引导简单的加工速冻食品,在一个人的咀嚼声中度过两个人的午餐。

或是窝在午后庭院的躺椅上,听那个少年用特有的像薄荷糖一样清冷的嗓音读着故事。

也跟随Newt的指示,小心摸索着去到超市。 

 

“左边左边,右边那个味道你不喜欢。”Thomas正准备将摸起来很像牛排的物体扔进购物车,就听见少年焦急的声音。

 

“这个?”

 

“没错!”少年向上挑了挑音调,肯定的说。 

 

离开的时候Thomas甚至根据Newt的描述,准确的和收银员打了招呼,他们就像是曾经一起冲进实验部大楼那样配合默契。回去的路上Newt也仔细的告诉他,哪里是拐弯,哪里需要多走半步,又或者前方多少米会有碎石块,要注意绕行。

Thomas还是不能适应在黑暗里行走,偶尔会因为两个人对距离的误差产生磕绊,他就能听到耳侧少年懊悔的叹气和紧张的询问。

 

以前Newt的话不多,大多数的时间他都是默默跟在自己身后。一时间听了爱人说了这么多,Thomas不自觉低声笑了起来。

 

“怎么了?”

 

Thomas将两个购物袋都放在右手上,然后张开左手。他知道就算他们都触摸不到彼此,Newt也一定会握住他,他们可以一起牵着手,慢悠悠的走回家,。

 

“和我在一起很累吧,以前要一直奔跑,现在又要这样照顾我。”

 

回应他的是短暂的沉默,好像因为视觉的缺陷,Newt的每一句话更加清楚的敲在Thomas心上。

 

“是啊,你这个不计后果就去干的笨脑子”

 

“可你知道吗?能够陪在你身边,和你一起。就是我全部的期待了。”

 

“Tommy,你知道我有多庆幸能陪着你。”

 

“我只能,我只能这样陪着你…”

 

Thomas紧了紧握着空气的手。

 

“你也不知道,我所有勇敢,所有爱意,都是为你。”

 

血红色的余晖逐渐消融在地平线,Thomas手臂酸痛,一直没有放手。

 

 

***

 

Minho是在Thomas失明后的第五天过来的,那些奔波逃亡的日子所带给他的敏锐在Thomas开门的那几秒就意识到了不对。

他焦急的在Thomas的眼前晃动手指,可依旧得不到男人那双好看的眼睛一个聚焦。

 

接下来的时间,Thomas把这几天的经历全部讲给老友听,Newt会在旁边挑重点补充,然后再由他转达给Minho。

 

他们三个就像初识开始的那个夏天里,坐在林地的草坪上,酒液热辣的滚过喉咙。那是庆祝劫后余生的第一场狂欢,也是他们最后一次简单的笑着迎接黎明。

 

桌上的两个酒杯满了又空,那个在迷宫里铁血硬汉形象的男人,终是红了眼眶。

 

临走时,Minho向着旁边空无一人的地方,挥了挥手。

 

Thomas微微颤抖的声线复述着少年的话。“伙计,见到你真好。”

然后他偏头吻了吻那毫无触感的嘴角,像是Newt曾经对自己说过无数次的那样, “欢迎回家,Newt。 ”

 

 

***

 

Brenda的到访是意料之中的,这个风一样的豪爽女子,焦急的总结着所有可能治疗的方法。之后Thomas开口拒绝了他。

对于他而言,这就是所有期待。

世上全部的色彩,都抵不过那麦浪一样鲜活的金发。

能听到Newt再次呼唤他的名字,能和那个少年共享日常琐碎每一分喜怒哀乐,这是他不能再错失的长相守。

用一双眼换回爱人,这值得极了不是吗?

 

Brenda还想再说些什么,Minho拍了拍她的肩。“如果这是Thomas的意思,那就这样做吧。” 

 

他望着眼前很久没有如此笑着的好友说。

 

“我们无法拆散一对重逢的恋人。”

 

是的,青木枯白骨,生死隔黄土。

 

再也没有什么能将他们分开。

 

 

 

END

 

 

评论(17)

热度(8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