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鹅织锦

贪嗔痴

【P】终将失掉一个明天

*TN/NT

*灵魂伴侣AU:灵魂伴侣对自己说过的第一句话,会作为印记浮现在身体的一处,但凡事都有例外。

私设灵魂伴侣共享寿命,就像一个容器,里面的东西平均分给两个人,如果没有意外,两个人会在同一天同一分同一秒一同离世。但如果一方因为意外提前死亡,那么剩余的人将继承对方的寿命,长命百岁。

 

 

 

Thomas没有印记。

 

在林地里一帮还正处青春的男孩们围在一起,相互展示伴侣赠送给自己的礼物时,他只能默不作声地看着一切。

Thomas在旁边小口抿着手中的烈酒,眼前一张张笑脸在火光的照映下生动无比,他们有着孩童般的天真也刻着最勇敢的坚毅,在起哄和打闹中挥洒这个年龄的朝气蓬勃。

而如他安静的还有一个人,Newt坐在Thomas的旁边,被橘色的暖光渲染过的金发随着轻笑的频率轻微抖动,像是被暖风吹过的饱满麦浪。

在这种旖旎的环境下,Thomas想说些什么,他斟酌了一下话题,问出了心中颠荡许久的疑问。

 

“你相信灵魂伴侣吗?”

 

Newt偏过头,露出正因为笑容而出现的两颗有些尖利的小虎牙。听到这个问题他微微皱起眉,漂亮的眸子垂向地面,努力思索了起来。

 

Thomas看到他犹豫的动作,似是想点头,又或者想要摇头。

 

最后Newt还是展开了一贯温和的表情,他抬了抬下巴,示意Thomas看向对面。

Gally和Frypan还在打赌自己的灵魂伴侣究竟是金发碧眼大胸还是黑色短发干练的妹子,而Chuck欢快如小鹿一样跳跃在众人间去纪录他们的赌注。

就在Thomas好笑于眼前的画面,他听到了Newt的答案。

 

“只要他们相信,我就相信。”

 

眼前的少年如同端坐于奥林匹斯神殿,月桂的枝叶轻柔的搭在他耳侧,微风带起他的发梢,黎明,曙光全部在他宽厚的手掌。

Thomas的视线粘在Newt的面颊上,Newt似乎会错了意。

 

“别太担心,兄弟。没有印记也没什么,说不定它在哪天会突然冒出来呢。比如与你的灵魂伴侣见面的那一刻,你瞧,这样多浪漫。”

 

他的手下意识向左肩后的蝴蝶骨伸去,又猛地缩了回去。

Thomas注意到这一点异常,他刚想出声询问,Newt就苦涩的摇了摇头。

“Thomas,我不记得了。”

“不止是我,林地里的大家也都没有记忆,所以就算他曾经出现在我生命里,我也全然不记得了。而在这块封闭的林地里,我们哪有未来呢。”

Newt少有的落寞神情,像是一只无形的拳头,狠狠的击打Thomas的心脏。他迫切的希望自己做些什么,将那些不应该属于他的情绪抹去,所以不经过任何思考,Thomas就给出了承诺。

 

“我们会出去的。”

 

Newt抬起眼帘直直的望向他,Thomas在他浅棕色的瞳孔里,看见摇曳的火苗,坚定的自己,还有窗纱一般单薄的期冀。

 

“我保证。”

 

“我们会走出这片林地,我们会见证全部的世界,不止有灵魂伴侣,我们还会拥有属于自己的未来。”

 

世界都失去原有的色彩,Thomas觉得那些斑斓的碎片展开双翼一股脑的飞进自己的耳朵,因为他听见。

 

“我相信你。”

 

砰,砰,砰,砰……

是心跳的声音,是心动的声音。



Thomas的记忆里有一根刺,细小轻微,像是三十六床羽绒被下的豌豆,无法言语又硌的自己遍体鳞伤。

记忆中的小男孩还不是如今的模样,小小的个子头上包裹着一圈厚厚的纱布,略显稚嫩的脸庞和同样闪耀的金发熠熠生光。

他们同其他伙伴一起在WICKED废弃的屋子里探险玩耍,分享枯燥日子里的琐碎幸福。

男孩偏过头,浅色的眸子充满希望。

 

“你们有没有听过小王子的故事?”

 

然后画面随着尾音的落下像是卷入漩涡一样扭碎重组。

 

那个男孩长大了些,总是温柔的眼睛最后一次望向Thomas,朝向他笑了一下,用口型无声的说了声“再见”,然后就强硬的转过头,再不看他一眼。

Thomas犹如被钉在原地,眼睁睁看着Newt被警卫押走送入万兽吞噬一切的巨口。

那瘦弱的身体在冰冷的水里挣扎着,直到无力的垂下。

Thomas想,他一定是恨我的。

 

然后这些爱恨纠葛盘根交错,也终于是等到了重新来过的机会。

火光映在他漂亮的蜜糖色的眸子里,篝火旁男孩子推搡着的吵闹游戏和他们之间平静分隔出两个空间。

Thomas绝不想再一次错过,即使他知道自己的失而复得,对Newt来说,只是一切的开始。吵闹的人群全都变成此刻的陪衬,Thomas伸出手,指尖小心翼翼的触碰Newt的面颊,这是他多少个日夜的梦寐以求。

 

“我大概真是羡慕她,能够得到你的守候与等待。”

说不嫉妒是假的,他从没见过Newt的印记,也不知道上帝将他的小王子赏赐给了谁。可无论怎样,他都不想再放开手。

Thomas将Newt散乱挡在眼前的发丝拂开,男孩被突如其来的动作吓到,下意识眨眼,长且密的睫毛擦过Thomas的掌心,也抓挠着Thomas的心。

 

“我喜欢你,Newt。”

 

“灵魂伴侣真的有那么重要吗?在我们出生时就替我们决定了一个未曾见面的陌生人,这真的是正确的吗?我们的命运不能由我们自己主宰,难道连爱人都要上天安排吗?”

 

“无论我的灵魂伴侣是谁,我都非常清楚的知道,我喜欢的人是你。”

 

Thomas看着Newt张大那双漂亮的圆眼,像是难以置信,下一秒,他感觉自己的手被另一只手攥紧。

面前的金发男孩坐在嬉闹的背景里望向他,眼里是星辰的光影,随着喜悦跳动,他说:“我也喜欢你,你是无关命运,由我选出的恋人。”

 

Thomas慢慢靠近Newt,他看着彼此之间的距离越来越近,他能看到Newt脸上细小的绒毛,还有如同漩涡般的琥珀色眸子。在火光和树荫的遮挡下,Thomas虔诚的吻上Newt的眼睛。

而一切却在这一刻天旋地转,Thomas从梦寐中醒来,烈日,星云,花火,一切在他眼中崩塌重组。

 

这哪是什么凤凰涅槃,这是天意,是惩罚。如同被诅咒的命运一般,披着再次重逢外衣的责难。

所以神明惩处了他失而复得的侥幸,又再给了他一次失去。

 

那些伴随着心跳和欢笑最后扭曲成了你追我赶的走马灯,交织成他的一生

 

 

 

七岁那年,他没能抓紧母亲的双手,被扔进冰冷的实验部。

 

十岁那年,被太阳拥吻过发顶的小男孩敲开他的门说“嗨,我是Newt。”

 

十五岁那年,他看着好友一个个被送进迷宫,无能为力。

 

十七岁那年,他在林地的笼子里睁开眼,失去了一切,也得到了一切。

十八岁那年,在流亡中,他得到了昼思夜想的浅吻。

也同样在成人礼的这一年,一场战争,他输了全部的赌注,丢盔卸甲,一败涂地。

 

二十岁那年,那些石碑上的名字已经度过了两个年头。

 

二十五岁那年,他所在的避风港已经有了足够生活的样子。

 

四十岁那年,他见证了第一对灵魂伴侣走向殿堂。

 

六十岁那年,相继有同伴在伴侣怀中一同离世,而他能做的只有在坟前浇一杯烈酒,无声告别。

而他现在七十岁,这个故事太长了,长到他还没来得及讲完,就已头发花白。

 

Thomas一生见证太多的灵魂伴侣牵着手一同阖上双眼,也见过太多终其一生也未能遇见对方的。

他们或许死于闪焰症,或许死于那场惨烈的战争,又或许他们,只是山海之隔,终生不可越。

 

Thomas隔着薄薄的衣料用手抚摸着胸口的印记。

 

又或许他们相遇又分开了。

 

他没想到,与Newt相识的短短几年,竟也拉扯出他漫长的人生。

 

他的印记是在那场没有胜负的战争中出现的,他抱着Newt,男孩因为疼痛和离别将双瞳染的绯红,那些黑色的纹路不断扩散。

 

“Please…Tommy…Please...”

 

Thomas左侧胸膛密密麻麻万针扎来般阵痛,那是他的灵魂印记。

 

是他爱人在世间最后一句话。

 

印记本当是灵魂伴侣对自己说过的第一句话,但凡事都都有例外不是吗?

那漂亮张扬的花体字就印在他做心脏的位置上,如同刺进Newt心脏的利刃,提醒着Thomas胸前那道浅薄的伤口永远无法愈合。

 

老人用手指颤抖的抚过石碑上的名字,时光不仅改变了他,连石碑上的每一笔划痕都一同饱经风霜。

他在每个绝望的夜晚也不是没想过遗忘,不过在最后一刻又预料到般缴械投降。Thomas甚至有些庆幸的想,只要他不撒手,那么这一切就不会结束。

无路可退而已,不过一生,他给得起。

晚霞染红了海岸线,潮水慢慢褪去,露出藏在浅滩上的细碎贝壳,有向上的浪花打湿Thomas的裤脚,他想起年少那个故事的结尾。

 

“小王子最后还是回到了他的星球。”

 

是吗?

可他忘记带走了他的玫瑰。

 

黑夜逐渐来临, Thomas的眼角划过一滴泪,岁月太长,将那些嚎啕都压缩成沉默。

他终于有了属于自己的印记,可他的爱人再也回不来了。

夕阳从海面铺洒下来,如同儿时惊艳的初见,也如同迷宫的相守。

这无边无际的寂寞,成了Newt留给他最后的东西。

 

如果说人生有十万次分离就有十万次重逢,那是不是也就意味着,有十万次的重逢就要有十万次的分离。

而我仍有十万个日夜,无法与你共享。

 

在没有爱人的世界长命百岁,是神明定下最苛刻的规则。

 

也是漫长岁月里,永恒的代价。

 


END


后记:

感谢你愿意与我相遇。

故事讲到这,旅途还很远,别说再见,也不要丢失明天。


评论(25)

热度(12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