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鹅织锦

贪嗔痴

【Newtmas 24小时】住在盛夏的少年

*24小时活动3:00。

*现代校园设定,TN/NT。



Newt一直在想,怎么会有人喜欢夏天呢?

炎热的,潮湿的。

汗液和衬衫一起贴在身上,粘腻又难受。

 

他就是在这样讨厌的季节里遇见了Thomas。

锋利的白光将天和地切割成两半,一半被烈日烤的发烫,一半瑟缩在树阴下。而溅出的白色墨点化作了云朵又辗转消散在望不到的边际。热浪里夹杂着不知名的花朵碎屑,带着香气扑面而来。

男孩骑着单车从他面前飞快的经过,风带起T恤的一角,在空中抖动成一个好看的形状。那人弯着一双盛着蜜糖的好看眸子,清脆又轻快的笑声破开闷热的空气回荡在Newt耳旁。

擦肩而过的瞬间,他也注意到了Newt。黑发男孩在仍行驶的单车上别扭的转过头望向自己的方向。

 

Newt刚想出声提醒。“前方有…”


他就以一个失去平衡的怪异姿势摔了下去。


“树…”

 

包里的白色纸张被甩出了挎包,漫天飞舞着像白色的蝴蝶,划着好看的轨迹不断飘落在跌坐地上的男孩身边。他似乎有些窘迫,手放在后脑上挠了挠,冲Newt挤出了一个笑容。

 

明明前一秒阳光还正刺眼,此刻Newt却觉得所有光明均来自他抿着的嘴角。

他鬼使神差的走上前,帮他捡起散落的纸张。对方接过时,Newt不小心擦过他的指尖,是在炎热的夏天也丝毫不会反感的温热。

 

男孩扶起单车,有些腼腆的伸出手。

五指修长,指甲平整干净,是Newt喜欢的样子。


“你好,我叫Thomas。我可不可以认识你。”

 

自此Thomas就沿着掌纹的肌理一直握进了他心里。



***


Newt想,他要是在24岁前喜欢上一个人。那么,他开心自己就放声大笑,他不开心自己就陪着他歇斯底里。毫无正义,毫无道理,喜怒哀乐都系在他身上,白昼黑夜都随他同去。

然后他在19岁这一年,遇见了Thomas。

他们一同走在茂盛的梧桐间,火热的阳光从缝隙穿过,在地投下细碎的烙印。风从枝叶中穿过,带起叹息般的沙沙声。

偶尔有低矮的树叶吻过他们的发顶或耳侧。

他们就这样走着,

走向繁花,走向细雨。

走向晨光披洒,也走向暮色笼罩的大地。

 

Newt感觉到左手边的试探,对方的小指缓慢的划过肌肤。温度从勾起的小指爬上手臂,爬过胸膛,爬进心脏轻轻抓挠,撩起星点火苗。

然后Thomas用整个手掌包裹住他的,将手指插入Newt的指缝。

十指相扣。

Newt红了耳尖,低下头的同时又忍不住用目光瞟向身旁的Thomas。那个比他稍高的男孩,此时脸上是藏也藏不住的雀跃,翘起的嘴角像是吃了糖的小孩子一样香甜。

糖浆蒸发在空气中,在甜蜜的气泡里,Newt鼓起勇气,在男孩盛着清酒的梨窝印下蜻蜓点水的一吻。

 

我该怎样形容我的爱人?

说他是娇艳欲滴的玫瑰,还是漫天闪耀的星辰?

是说他是万人倾倒的阿佛洛狄忒①,还是俊美绝伦的阿多尼斯②?

我又该怎样形容我的痴迷?

是将荣耀铸成他的桂冠,还是用蒸腾的血液谨记他名?

或是盛夏到来的时候,水汽氤氲在他的瞳孔。

然后自己就爱上了他眼中全部的夏天。



***


Newt觉得长期面对电脑的眼睛有些酸涩,按着键盘的手踌躇又放下。他起身准备为自己泡杯咖啡,在机器碾磨的声音中回想起来那些琐碎的不知是否能称得上是青春的日子。

 

午后安静的图书馆里,闷热的天气熏的Newt昏昏欲睡。 Thomas却难得的极为清醒,翻动书页时纸张和空气摩擦产生突兀的哗啦声,他像是找到什么宝物一样将书页推到他眼前。

Newt以为他有什么问题,撑开眼皮打起精神一字一句的读过去。


“And all in war with Time for love of you,As he takes from you,I engraft you new.(为爱你,全都和岁月拼搏,他将你摧折,我把你接活。)”③


手指划过印刷的好看花体字,他就读懂了那里藏着的所有深情。

Thomas用那双闪亮亮的眼睛望向自己,修长的手指穿过他的金发。

温柔的言语一字一字敲在Newt心上。

 

他说,“我永远不会放弃你。”

 

滚烫的热水溢出来灼伤了Newt扶着咖啡杯的手,他猛的从回忆中抽身,处理好了伤口浑浑噩噩的走回电脑旁,泛着白光的屏幕上还是小编辑发来的催稿对话框。“然后呢?然后呢?”

 

然后呢?

Newt觉得四肢都僵硬了起来,他想动动手指打出回复,或是嗫嚅的说些什么。

最终他点燃了一根烟,在烟雾缭绕中一直坐进深夜里。

是啊,然后呢? 



***


Newt再见到Thomas已经是很久以后了。他西装革履,上衣口袋装着昂贵的方巾。擦的锃亮的皮鞋与安静昏暗的医院格格不入。他褪去了学生时代的全部青涩,成熟又迷人。


Newt抓了抓连帽衫的领口,试图将自己从突如其来的窒息感里拯救出来,又想躲避四目相对的尴尬。

像是记忆中曾经那个绵长又短促的夏天,仍旧是那个黑发的男人先开口。“你…还好吗?”

 

Newt紧了紧抓着衣侧的手,将布料捏成丑陋的褶皱。

他要怎么说,说他其实过得不好,没有可倾诉的人,病痛也要一个人扛。即使拼命躲避了喧嚣却还是在梦里反复想起他,一次次在盛夏里徘徊挣扎。

要怎样说分开的日子是沉重的山,是尖利的石,而他是被锁链缚在高加索山脉的普罗米修斯④,一切都是看似安稳的折磨。

他翻过了岁月的高山,却唯独忘不了他的模样,平静的洪流又起,翻涌着想将他卷着推向Thomas,也将他推向深不见底的悬崖。

他仿佛又回到了那年带着蝉鸣和雾气的盛夏,他将手置于Thomas的掌心说“我叫Newt。”

 

戏剧落幕了,电影散场了,一切该结束了。

 

今年Newt30岁,不再是那个以为抱着炽热真心,凭着一腔孤勇就可以继续往前走的人了。

命运总弄人,世事无圆满。

 

他最后只是无言的点了点头,连寒暄都觉得多余。

道别的瞬间,Newt走过Thomas身边,他听到男人低沉的嗓音像是无数次在记忆里回响的那样深情缱绻。


“我爱你。”

 

Newt顿住了脚步,医院消毒水刺激的让他眼眶酸痛。


他直到现在才明白,有些事就是既定的求而不得,有些人就是要留在青春的遗憾里。


五指攥紧又再放开,而他不得不继续向前。

 

“后来呢?”

 

后来啊,他没放弃我,我也没放弃他。

我们只不过是被世俗撕成了碎片,冲散了而已。

 

Newt背过身,终究不过是落了一滴泪。

 

 


END



注:

①阿弗洛狄忒:是古希腊神话中爱情与美丽的女神。她有着古希腊女性完美的身段和样貌,象征爱情与女性的美丽,被认为是女性体格美的最高象征,优雅和迷人的混合体。(维纳斯为罗马神话中的爱与美丽的神。)


②阿多尼斯:植物神,王室美男子,身高(九尺)190cm以上,如花一般俊美精致的五官,维纳斯都倾心不已。他是一个每年死而复生,永远年轻容颜不老的神。现代阿多尼斯这个词常被用来描写一个异常美丽、有吸引力的年轻男子。阿多尼斯是西方“美男子”的最早出处。


③摘自《莎士比亚十四行诗》第十五首。


④普罗米修斯:因为为人类窃走圣火,而被宙斯惩罚锁在高加索山脉的一块岩石上,每日经历鹰啄食肝脏的痛苦。


以及最后,真的非常开心能参加24H活动了!!谢谢各位太太!!

其实最后的结局埋了一个悬念...不知道能不能看出来。


感谢每一个阅读和喜欢。

谢谢你。




评论(32)

热度(15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